人有時候真的很無聊,為了帶小武體驗輕軌,把車開到集盒文創部落,步行約三到五分鐘搭高雄輕軌 C7軟體園區站 C12駁二大義站,目前票價十元,輕軌沿途經過的地方都是高雄最現代化的地方,只是目前都還在鋼鐵架構建設中,我和小武說:「我希望高雄能夠發展成比日本橫濱還要美的港都」,特地來到駁二,只為了看一下駁二誠品文化裡余光中紀念特展,小小的一塊活動區約只有四個榻榻米大,左側坐著的人們看得余老師的紀錄片,畫面不是很清晰,也很緩慢,大家應該只是偷偷找地方偷坐吧(大誤

認真來說我並不是真文青,只是很喜歡文藝女青年的生活芬芳,真要說讀過什麼經典到說不上來,無法引經據典亙古駁今,文字之於我就是玩伴,看得快也不一定記得住。
我很喜歡上面那張小卡,很真實,誠如寫部落格是為了娛人,寫散文是為了娛己,寫文案不是娛樂,是一種自虐的M模式,收入也不可靠,靠著天生敏感的天線,想紀錄些有溫度的事。

  『 我寫作,是迫不得已
就像打噴嚏,卻頻空噴出了彩霞
又像是咳嗽不得不咳,索性咳成了音樂 』

余老師這段實在是太令人忌妒了,我也不知道寫著寫著就成了高雄文化地景了XDDDD

遙想當年當外拍模特兒的時候,拍照是興趣,順帶接了SG是對經濟妥協的逼不得已,索性成了妹子,有了一定的知名度,又在剛剛萌芽的時候掐斷了這分光芒,回歸平淡的生活,只因我知道這條路我走不遠也走不長,先天條件的不足又更多的自知,車頭燈不夠亮,照耀不出什麼康莊大道XDDDDD

 圓圓圈圈紅紅的手稿,信手捻來的大作,大概只有古人才有

  余老師生平年表,我只注意到一件事,四個女兒都叫珊珊,長女珊珊、次女幼珊、三女佩珊、四女季珊,四女居然用季這個字,前世情人頗眾

在展覽的屋頂上,我想到了小時代的「時間煮雨」

『 我們在一起的痕跡
大雪也無法抹去
我們給彼此的印記
今夕何夕
青草離離
明月夜送君千里
等來年 秋風起 』

現場陳列了余老師歷年來的作品,可以來緬懷一下


「在時間之內等你,在剎那,在永恆」 余光中紀念特展
時間:2018/04/05(四)-04/30(一)
地點:駁二 Studio Anchor

當他鄉,成為了故鄉 
異鄉人,成為港都人, 
詩人余光中,高雄永遠的文學地標。 

從最膾炙人口的鄉愁系列作品出發, 
一同徜徉在余光中四度空間裡; 
在親筆手稿中看見不滅的創作能量。 

文學作品沒有期限,永遠經典, 
讓我們再次回味共同的文學記憶…… 

主辦單位│誠品書店 
合作單位│和英文化、國立中山大學圖書與資訊處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駁二 余光中
    全站熱搜

    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