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媳婦到了第五年,其實磨得了磨了,磨不了就成了慣性避開的坑,無意識地會自動繞過。

今年過了又回到了婆婆的娘家,一切歲月靜好,就在阿嬤耳聞多噗是先生負責洗澡之後,趁著四下無人,我忙著整理孩子東西時,悄悄的來到我身旁,雙手交握,表情別捏不知怎麼啟齒又覺得不說不好的糾結之下,終於開了口:「查埔人趁錢很辛苦,囡仔還是自己洗卡好啦」,當下我的腦中是當機的,一方面我對於阿嬤是很敬重的,另一方面感到意外,老人家居然會很在意男人幫自己孩子洗澡這件事,雖說傳統上來說是有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,但都經過這麼多的媳婦與孫媳婦,難得沒發現大家的不受教嗎?還是覺得我有可教化的機會,就在腦中霹哩啪拉ㄌ思來想去短路空白的狀況下,阿嬤說完就走開了。

我當下什麼都沒回,事後想想如果我沒短路該怎麼回呢?乖巧的說,阿嬤我會的,但整理完東西,小孩就是接著洗澡要洗澡啦,這不是直接自打臉嗎?據理力爭也沒什麼意義,阿嬤都高壽了,何必為了小插曲不開心,就是不同時空背景下的觀念養成,或許我什麼都沒說的沈默,就是最好的回應了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