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雞湯,梁實秋先生每晚臨睡前,他的夫人都會用電鍋燉一鍋雞湯,讓他第二天能有香濃可口的佳餚,羨煞人的幸福,只可惜我不是梁實秋,我也娶不到這樣的夫人,小時候還有阿嬤照看著,還不知道有冷氣團,卻忘不了一天一碗黑嚕嚕的四物雞湯,濃濃的四物湯泛著油花,還得被要求不能馬上喝水,但阿嬤一不留神,我就趕緊喝水沖淡口中的藥味,現在出門在外久了,不光是補身子這回事,連一天的三餐都外包了,想喝碗不計成本的煲湯都成了成年往事。

  前陣子冷氣團冷的四肢直打哆嗦,這幾年也不懂得照顧自己,比一般人都怕冷,別人穿個外套,我硬是還得繞個圍巾穿個三層,卻也阻擋不了手腳冰冷的蔓延!冷氣團時興沖沖得打開google查詢「高雄 雞湯」,遍地開花的都是雞伯,雖然整隻雞料理描寫得食指大動,但一個人真的沒辦法把整隻雞吞到肚子裡去。想喝雞湯的懸念就一直掛在心裡。

  後來得知龍涎居下來高雄開分店!在星期五下班時,搓揉著手指,餵完鼻鼻,立馬拖著王董朝雞湯奔去。

IMG_8951 

    店門亮晃晃的,很好認只是附近不好停車,偷偷把機車停在對面的補習班門口,話說龍涎居隔壁的拉麵店,人滿到爆炸,和王董約好下次去吃吃看。

    室內裝潢「白色燈籠高高掛」,以木頭為基調,看到燈籠我就醉了,喜歡古色古香的氣息,牆上雞湯的油花有驚悚到,一鍋下來會不會把三天的跑步量都一次補齊了!

    來之前做過功課,如果只吃雞湯跟飯或麵,大概300元內可以,和一般義大利麵差不多價位,而且雞隻、食材都是自產的,吃遍了化學元素表,真的怕吃到太多可怕的食物。

    空城計只打了十分鐘,和王董就立馬決定好:何首烏烏骨雞、鳳梨苦瓜土雞腿、雞肉飯、麻油乾麵線、辣椒塞肉、酸梅汁。

IMG_9010 

【何首烏烏骨雞】$200

          龍涎居的湯頭適中偏淡,藥味不重,自己是覺得可惜,而且溫度不高,沒有熱呼呼的感覺,喝起來不像薑母鴨一般燥熱,雞肉切成一片片,肉中帶骨,咬起來很有口感,肉質可以打個六分,偶爾吃到超軟嫩的會小小驚喜一下!

    我喜歡藥味重一點,歐巴桑性格,總覺得越重越補,可能小時候喝阿嬤煮得喝慣了,濃濃的一碗還摻了愛進去,朋友都戲稱我的身子是紙紮的,只是用的磅數比較重(交友不慎)。

IMG_9015 

【鳳梨苦瓜土雞腿】$210

    王董喜歡軟嫩的肉質感,王董說他來龍涎居必點這一道,因為我喜歡吃苦瓜,沒想到肉比菜多,一下子苦瓜跟鳳梨就給我這饞貓叼光了。

IMG_8985 

【雞肉飯】$40
  飯偏乾,軟硬還算適中,灑在飯上的油蔥酥香氣濃,但王董不喜歡偏乾的飯,狂喝湯。

IMG_8983 

【麻油乾麵線】$40

  油蔥酥是自己做的,麵線軟嫩,咬一口就被香氣嗆鼻了!但我還是比較喜歡觀音山下的鹹麵線,好吃到一次可以來兩碗。

IMG_8998 

【辣椒塞肉】$80 辣椒愛好者,大推。

  沒胃口的時候,吃了它保重開食欲,辣到會麻,再多的飯都扒嘴裡,一開始和王董想說四小塊居然要八十,心裡「嘖嘖...」不停,咬一口眼淚都噴了,超下飯!超意外。

IMG_8967 

【酸梅汁】$30

    飲料手搖大部分我喝三分之一就喝不下去了!問了店員說是手工熬煮的才點來喝喝看,酸甜呀~酸甜,但感覺稀釋的淡了點,通常我愛的酸度,王董都喝不下,王董嗆完【辣椒塞肉】,還是優雅了喝了一口酸梅汁....還是我口味吃太重了?!

IMG_8955 

 

十種湯頭,妙的是,居然還有素食,是素雞嗎??

但說到暖身子,推薦自強夜市的菜湯,一碗五十,在冷氣團的晚上,坐在路邊來一碗,居然可以吃到出汗,我想是把食物的精華都煮出來了,加湯的時候,阿姨還會偷偷再裝料給我,就怕我吃不飽,最重要的是有阿嬤的味道來著,總覺得長大了,反而都在尋找童年的記憶。

 

 

 

【龍涎居。雞膳食坊】

位置: 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410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龍涎居 高雄市 雞湯
    全站熱搜

    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