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-6627.jpg

你若愛,生活哪裡都可愛
你若恨,生活哪裡都可恨
你若感恩,處處可感恩
你若成長,事事可成長
不是世界選擇了你,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

既然無處可躲,不如傻樂
既然無處可逃,不如喜悅
既然沒有凈土,不如靜心
既然沒有如願,不如釋然

豐子愷

 

豐子愷的這段話可以說是近期的心境,婚後最大的孤獨感在有了孩子之後,翻看著社群的資訊,像是被整個世界遺棄,那種困窘無奈的情緒,像是滴落在宣紙上的墨跡,從心底蔓延開來,於是可憐的老公,就算都不說話,也令人厭惡,『若不是你,我也不會變成這樣』,在育兒的生活中,被截斷的人生光陰,誰能還給我,縱使心底不斷的咆哮,也只能化作無聲的眼淚抱著寶寶哭,寶寶的前三個月,那是一段自我厭惡與無力的時期:

失控、失序、失衡

直到有一天看到了一段話:「就算沒有孩子,你的生活也不會有多大的改變,你真正羨慕的那些也不會來到你身邊」,這段話衝擊了我,是啊!以為是孩子綁住了自己前往更好將來的路上,事實上有沒有孩子都不會阻擋想要的生活,那些我們在臉書上戀羨的人,他們是怎麼把我們甩開的呢?事實上不是他們把我們甩開,而是我們一直都裹足不前,摧毀我們的不是育兒的生活,而是若總是想著詩與遠方,怎麼可能不對育兒的生活感到厭惡。

我一個朋友A,婚後跟老公創業,在創業期間娃娃自己跑來了,懷孕期間南北百貨佈展銷售期間還出血了兩次,產後一邊忙著工作一邊帶娃,記得當初問他:「為什麼想創業?」,她說:「考量到未來想自己帶孩子,創業的收入以及自由度會比較來得有彈性」,就這樣的理由開啟了她的創業之路
 
另一個朋友B,婚後多年流了一次孩子,一直都懷不上,她預計再過一年要步入試管,我問:「不是打算今年,怎麼延後了?」,她說:「因為我對於經濟獨立很執著,無法想像未來帶孩子又要跟老公伸手要錢,目前我有網拍跟合夥擺攤的進帳,但想培養個技能,或許之後帶孩子可以創業」
 
我身邊這些女人,每個都堅強得讓我汗顏,創業不是容易的事,而生孩子這件事情逼得人人都跑去創業,婚後的女人不是做網拍、做手工、接活動、SOHO,真要出去找工作還不一定有:準時上下班、見紅就放、週休二日、好請假的工作,於是乎我身邊的好女孩們紛紛提早儲備自己的產後戰鬥力,或者就乾脆不婚也不生了。

於是我也學習堅強起來了,降低自己在社群上徘徊的時間、閱讀高效率相關書籍還有學習斷捨離,我很喜歡《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》裡的核心概念:讓家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,尤其是大部分時間都在家的全職媽媽,當環境慢慢變成自己喜歡的狀態,整個心情也更加的放鬆。當時間被孩子切割的很碎,更要給自己一小段的時間,冥想也好、單純的放空也好,把手機放下,放一段自己喜歡的音樂,會讓育兒的生活不再那麼疲憊緊張。

修-6669.jpg

自從寶寶兩個月大後,作息固定也睡過夜,溢奶的狀況也改善,我的好日子就撥雲見日,於是有了時間可以留給自己,又拾起了閱讀這個習慣,不僅是紙本還有電子書,電子書是為了替代滑手機這個習慣,目前效果還算不錯。一般來說我的閱讀時間是安排在早上與寶寶最後一餐後,可以完整留給自己的自由時光,當然也可以選擇工作或者是和寶寶繼續睡XDD

修-6633.jpg

除了咖啡提振每日的精神,幸運的是,最近多了個新朋友加入我的生活『Borneo婆羅洲極品有機雨林紅茶』,一款完全天然有機的紅茶,產於婆羅洲雨林原住⺠村,是地球上少數尊重⼤⾃然、保護雨林環境的地⽅,在這裡,任何可能破壞⾃然⽣態因素,皆被禁⽌,而第一次採收等了二十年又六個月,並且通過四項國際有機認證,有時真的不得不感嘆吸引力法則,與美好相遇的前提或許就在於讓生活正能量流動

螢幕快照 2019-06-04 下午6.08.58.png

修-6638.jpg

以下是官網上茶葉的介紹
認識Borneo

20年珍貴茶樹
一般茶樹只需3-5年即可收成,婆羅洲雨林紅茶則產自雨林樹冠遮蔭下放養20年以上的珍貴老茶樹

一心二葉橙黃白毫
只採摘含芽一心二葉橙黃白毫F.O.P.等級的鮮嫩茶葉製作而成

御貢品牌產量珍稀
50英畝茶園年產量僅4.5噸,大部份供應英國皇室御用

修-6645.jpg

這套茶具一直被婆婆藏在櫃子裡,過年整理時如獲至寶般感嘆它日式的紋路,然而平時都沒有機會用,為了襯托紅茶的質感,終於可以用到它

沖飲
將茶包置入,沖入約150-200cc熱水,靜待三十秒至一分鐘即可
若偏好濃一點建議可以用沖飲的方式

修-6662.jpg

修-6683.jpg

若是在工作中,我個人偏愛壺飲,一茶包注入約500cc的水量,然後進入雷打不動工作狀態
建議都需以100度的水,才能將茶葉精華完全釋放

修-6687.jpg

工作狀態標配

修-6680.jpg

茶湯是美麗的琥珀色,特地找了白色茶盞展現它的本色,當然隨著沖泡的次數遞增,顏色也往柳黃靠攏
若喜歡帶點澀的尾韻,可以將茶包置放久一點,但這種澀味又跟低劣茶葉的澀不太一樣,是不需要靠糖壓過去的
更妙的是,常溫置放久一點,尾韻居然帶有甜味

 


如果想試試這款有機紅茶
目前有索取試用包的活動👇👇

將您的收件地址、收件人、聯絡電話寄至service@borneo.com.tw電子信箱
3天內會將試用包寄送到府上
(需自行負擔掛號郵資35元)
而且到2019年7月31日有買一送一的活動
希望大家都能讓生活過成自己理想的狀態
官網

https://borneo.com.tw/

此篇為廠商合作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有機紅茶 borneo 紅茶
    全站熱搜

    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