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輩子最忠實的讀者

或許文字比訴說更能讓我表達想表達的。但大部份我盡量隱諱不露骨的表露,懂得就懂,懂得的也不會點破。

這條路是對是錯?在某些朋友眼中或許我該開始規劃未來的黃金十年,但此文只想感性的暫且表達一個意念。從未想過就這般搖著筆桿,不是作家,而是專職廣告文案,卸下曾經光鮮亮眼的一面,暫且專心的和文字朝夕作伴,沒有顯耀的光環,沒有麥克麥克的口袋,競業的競爭下,仰望先賢無法企及的成就,補足不足的來時路,唯一企盼不管我好與壞,有個人能做我一輩子的讀者,欣賞我的作品,和我交流分享,給我支持。

隔壁同事說:「你們每完成一個廣告,會不會回家跟爸媽炫耀呀?……我都會拿著會計報表說這是我做的」,真喜歡她神采飛揚的樣子,有人分享或者是摸摸妳的頭說「妳好棒」的感覺真好。

想起當年朋友寫了一篇介紹文,喜洋洋的和L分享,卻被大潑冷水,「一篇才值多少錢,何必寫?」對朋友而言重點不是錢的多寡,每一篇文都像孩子一樣,待產到產出都是心血,L不想懂,也不會懂從那一天後,L無知無覺得走出他心底了。

匍匐在鍵盤上,所有的不重視,都可以把擲來的磚堆砌成防禦的牆,無法阻擋的是心底在乎的人,每一次傷人的話,就像用針深插在動脈上,每一次鼓動都沉沉作痛。

大量的譬喻引導,將心比心反脣相譏都沒用,子非魚,焉知魚之樂,每一句的隨便,背後飽含著的意涵,或許這輩子,都不會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