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次是看甲狀腺抽血報告與回報是否要做試管嬰兒,也是一如既往的等了三個小時,遠傳電信在這裡仍是沒有訊號,明明排在十號,中間醫生還跑去接生了......最終甲狀腺報告結果是好的,有的時候你都不自覺希望檢查出來是有問題的,不是怕浪費錢或自虐,是希望能找出個問題,並解決問題,然後就沒有問題了,但不是也是好的,不用在生子問題之前解決甲狀腺問題,而最後還是決定做試管了......

         醫生說決定做什麼之前可以評估一下自己的壓力承受,這真的是很值得深思的切入點,在這之前我們做了兩次人工授精皆失敗,開獎結果是壓力值最高峰的時候,失望的感覺,安慰都覺得嘲諷和厭世,自己的玻璃心是否能再承受一次次的壓力漲迭,不管是自然受孕、吃排卵藥、人工授精、試管都有不同比例的成功率,如果說選擇低成功率的方式,你可以承擔一次次的失望還可以面帶微笑,那當然不需要做到試管,但如果希望有效率一點,成功率高一點,並且再金錢上的負擔是可以承受的,那就可以考慮試管了....醫生用很理性的方式去影響一個人的判斷,我和另一半再試下去壓力值真的會不斷攀升啊,雖然男人70都還能讓女人生小孩,但我和另一半都有志一同地給自己一個停損點,若在先生四十歲之前都無法完成這個心願(還有兩年),那就順其自然不再強求了!也或許當我們做完這些努力之後,孩子才肯來,那就盡人事聽天命了~

         接著護士陪同我們到隔壁小房間,SOP介紹人工受精與試管嬰兒的差異,當然這些部分對於我和先生來說都已瞭如指掌,滿意外的地方是在於說,如果今天卵子未成熟是可以藉由外力催熟的,唯一無法靠外力協助的就是卵子的品質,而多囊看起來有很多很多顆(這次照出來超過二十顆先生,戲稱是十個和尚沒水喝),也有可能是空包蛋,裡面是沒有卵子的,試管的優勢在於可以去釐清很多原因,如我兩次人工都失敗,前一位醫師就說,他整個過程能夠改變的變因只有施打排卵針的劑量,至於結合狀態、著床狀態都是不清楚的灰色地帶,所以失敗了有很多原因,但無法找出原因,而當時給我們的建議也是若在失敗一次就建議做試管了,可能面臨空包彈問題,細胞壁太厚狀況,或是他們是不是蓋棉被純聊天就是不結合,都可以在顯微鏡下看透,當然過程沒有那麼的簡單,至少可以找出問題來

           為什麼沒有給前一任醫生做呢?

           說迷信也好說不信任也可,很多媽媽都會聽過醫生緣,生子名醫很多,但和自己對頻才能完成心願,所以在失敗兩次以後我想或許是我和醫生的緣分不夠,很多朋友問我失敗原因,但連醫生都說不出確切原因啊,朋友試了一次就成功,我試了兩次還是失敗告罄,既然人工流程如是無法改變,誠如我前一篇文所說,那就去尋找其他造成不孕的可能與辦法吧。

          這次一樣拿了降血糖跟骨粉的藥,只是降血糖換了牌子,前一個牌子實在是讓人反胃及噁心,補給品的部分則是延續之前,下一次回診在一個月後,有可能就取卵了...

          而我也在決定試管的隔天遞出了辭呈,離年終還沒剩幾個月,我真是太任性了,雖然對於年終有點惋惜,但時間是不等人的,還有許多前置作業要做:運動、調養身體、飲食調整等等,都是目前的工作時間無法配合的,既然如此就放下吧,至少還有老公努力的賺錢(笑)

          有人說,離職專心在生孩子的事上,反而把自己搞的壓力更大?

          做這個決定之前,這一年來我做了許多抗戰,包含伸手牌的問題,閒賦在家的生活安排,長輩接受度等等,而其他面對親友的關心他要如何跳出來回答那些問題,而不是我官方笑著說等待老天爺的安排,很多時候另一半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,畢竟他們除了捐獻精子跟金子真的什麼都不能做,只能當個配合度很好的另一半,老婆大人說什麼都好,但我們要的不只是當下,還要能預設未來的走向提早做安排,那些未知亦是壓力的來源,或許不一定會跟著計畫走,但有計畫的安排或是危機意識可以讓人安心......

          不斷地拋出問題,跟另一半斡旋出一個我認為不會造成我心理壓力的生活狀態,這溝通的過程是非常不開心的,也可以看出來自己到底有沒有嫁錯人或是後悔,在求子的過程當中我真有一度萬念俱灰想退回朋友身份,提出問題的當時,另一半不一定願意改變現狀,甚至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的爸媽溝通,而時間亦是最好的解藥,足夠的時間讓雙方討論出個章程,也隨著吃排卵藥失敗、看日子做人失敗、人工兩次失敗......一次次的失敗推進最後這個結果,老婆努力地吞藥打針時,老公也該作為強而有力的後盾,一起為生寶寶而努力

          聽說取卵要全身麻醉非常痛,欲知後事如何請待下回分曉......

【求子之路】報告醫生 我們夫妻倆準備好了 高雄榮總 崔冠濠 試管嬰兒 不孕症 多囊卵巢(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