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以為打排卵針是最痛苦的時候,沒想到最痛苦的是取卵完後的卵巢過激症候群(OHSS)OHSS通常是因為取卵前的那針HCG破卵針,和卵泡過多造成。
       
在症狀表現上,從輕度噁心、嘔吐、腹脹到腹水、體重增加,甚至是嚴重的血栓、中風、肋膜積水、器官衰竭都有可能!有些是發生在植入後,又稱晚發型OHSS,有一說法是說植入後症狀越明顯代表事主懷孕的機會相當大,和我們這取卵後的沒什麼關聯,但痛苦指數一樣,在我痛苦生不如死上網爬文找舒緩辦法的時候,還有人取完卵就出國了,實在是令人羨慕。

好發族群

  1. 1.年輕且瘦小之婦女
  2. 2.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婦女(PCOS)
  3. 3.卵泡數大於 15 個以上者
  4. 4.雌激素濃度過高者…等等

舒緩方法

  1. 1.舒跑加水。一比一稀釋,服用平時正常水量,若有腹水狀況更要控制
  2. 2.多補充蛋白質。如水煮蛋
  3. 3.安素
  4. 4.滴雞精
    相關文章>三招緩解不適
           但像我會有反胃嘔吐狀況,這些緩解撇步只是增加自己的不舒服,我個人覺得打點滴真的還是神效,不舒服真的不要忍,還是撥打電話回醫院詢問,並且建議回原醫院就診,比較能了解你的狀況並且作紀錄
     

個人狀況

1/6 D1
取完卵後第一天,乖乖都待在家也沒什麼異狀,還有閒情逸致煮個魚湯養傷口,想說年輕真好,沒有什麼大礙。傍晚先生騎著摩托車一起出門買東西,小港的路真的很顛簸,而我自己又太脆弱,癲的我的背越來越彎,隱隱作痛,回家爬樓梯像老太婆一樣,沒想到出門十分鐘,迎接我的是地獄般的一個禮拜

1/7 D2
肚子像吹汽球一樣已經脹得像懷胎五六個月,非常非常的繃,胃口也開始不好,乖乖吃藥,都會覺得胃酸一直在逆流(胃赤酸),到了晚上和老公出門用晚餐,7點左右,晚上九點多全部吐給馬桶了,我還細心觀察了一下,幾乎是未消化,因為護理師有說因為我取得卵較多,所以取完後有不舒服是正常的,於是乎,我想我還可以忍耐應該就是術後副作用,應該睡個一覺就沒問題了吧

1/8 D3
到了第三天,已經腹脹到喝水都想要反胃想吐,我覺得無法進食這件事情實在是太嚴重了,也無法躺著,必須近九十度臥躺,不知道是不是以前便秘也曾肚子大得跟球一樣,對於肚子的接受度還比較高,懷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(真的很怕被嘖,這點難受都不能忍),打電話到高榮生殖中心,婦產科聽完我的狀況要我馬上回來打針,急診加點滴藥費噴了$3186。打了止痛、抗生素、白蛋白、利尿劑......我連喝水都會吐,利尿劑也利不出多少尿來,還接到婦產科的例行詢問電話,我說我已經躺在急診了(苦笑),當天抽血報告臨界住院標準,但金窩銀窩還是不如自己的窩,覺得自己還能忍就先回家了。

1/9 D4
到了第四天肚子有稍微軟一點,胃口也有稍微好一點,但幾乎所有時間都還是臥躺在床上,到了傍晚想說精神很想不錯,做了道愛妻料理,就被食物味燻到又回床躺了一個半小時,肚圍比昨天又大了一公分,第三天急診有幫我排D5回診就還是回診了

1/10 D5
背還是彎不起來,走路都可以被阿桑追過,太習慣等崔醫生等到滄海桑田,沒想到我們比單子上的預估時間提前到,遇到這個醫生剛熄燈(因崔醫師出國,掛其他醫生的門診),但醫生人滿好的剛好第五天和我說明取卵後囊胚狀態,有四顆頂級,六顆普通,一顆較差

另腹脹、反胃的狀況還是開藥讓我去產房休息吊點滴,這次的藥沒有上次多,就打了白蛋白跟柔妊孕,看到柔妊孕想說這不是打排卵針時抑卵用嗎,醫生說約5-8天會慢慢好轉,這慢慢好轉的定義實在令人費解,而當天白天只喝了一碗南瓜濃湯,晚餐以兩顆煎包做結束,沒有吐,肚子仍然一樣33公分凸,今日點滴藥費$3314

1/11 D6
整個人明顯感覺到大好,雖然肚子還是一樣大(晨起量還是33公分),但胃口已慢慢好轉,還是秉持著少量多餐,避免劇烈動作,我在飲食上還是以好消化好吸收為主

 

1/8  回診費用$3186
1/10 回診費用$3314
合計:65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