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之家俱樂部主圖.jpg

或許是參與過港星的興盛時期,對於香港我們總是充滿更多的情懷,被第四台的周星馳電影餵養長大,被張曼玉、邱淑貞、朱茵、關之琳的無濾鏡高顏值餵薰陶,去過一次香港就像現在年輕人對韓星的憧憬嚮往一般,走過那些港片的景,隨口就可以說出經典的台詞,那是充滿美好的時代,也是令人愐懷的時代,也或許是這樣的情感投射,在台灣的大街小巷裡,林立著一間間主打港式的餐廳飲茶,有的移植了港式的建築風貌,有的強調血統的植栽。

曾去過一次香港,吃了幾家網路推薦的經典,隨著時間的風霜,只留下重鹹、重甜的記憶刻痕,直到來到貓之家俱樂部,居然被蛋塔和法蘭西吐司牽引出記憶裡的味道,就是一種「哎呀!我有吃過的的驚嘆」。

修-7554.jpg

修-7443.jpg

貓之家俱樂部隱身在高雄巨蛋的後方,從巨蛋站一號出口,繞一個圓弧,在不熱鬧的街巷裡隱身,推開門卻是座無虛席的景緻,看不到熟悉的港式裝潢風格,在喧嘩的人聲裡,熟悉的粵語音樂,一個個小牌仍然點醒著這是港式餐廳,而最顯眼的是開放式的廚房以及貓跳台般的壁飾裝潢,這是間寵物友善以及貓咪四竄的餐廳,只是看不看得到貓咪就要看貓咪的心情了。

修-7435.jpg

 

修-7531.jpg

修-7533.jpg

修-7547.jpg

修-7551.jpg

菜單很滿菜色很多,和我一樣總是選擇困難的人,可以先入手副部長推薦我的這些餐點

修-7430.jpg

修-7404.jpg

飲料 港式奶茶  $65

副部長說著一口還不太熟練的中文和我們介紹著餐點,最先上來的就是經典的經典港式奶茶,黑白淡奶的杯子成了香港茶餐廳的標配,副部長默默拿出一罐白砂糖,她淺淺的微笑要我自己加,她說加了白砂糖後口感會更加的滑順,在香港都是要這樣喝的,早上一杯奶茶配上一片吐司,很簡單的香港人的早晨,簡單的話語裡,在我腦海中出勾勒出了景緻,我想入境隨俗是一種適應,然而我們仍然會帶著自己的習慣,悄悄保留下那些生活的軌跡。

明明我是來吃正餐卻還是情不自禁對甜點先下手,蛋塔是每日限量,只有預約才吃得到,很慶幸我當天吃到最後一顆。

修-7412.jpg

熱湯/甜點 港式蛋塔 $60(限量必點)

一般吃到的蛋塔是塔皮製作的,一層層的咬碎化開,貓之家的塔皮則是碰到嘴裡就酥化了,像是手工餅乾的香酥,內餡是濃郁而不甜的奶香,據說是香港很有名的飯店做法,可惜我聽不太清楚,有幸其他人拜訪可以再問一問。

 

修-7455.jpg

厚吐司 法蘭西吐司 $120

不管等多久都值得等的法蘭西吐司,每一個孔隙都吸飽了奶香,在最好的巔峰油炸封存,又酥又香又奶的道地港味

 

『吃泡麵有很多樂趣你知道嗎?

吹、含、吸、舔、扣』-賭俠 周星馳

 

簡單的方便麵,也吃出了一朵花,層層方面都很講究,而最先抵達香港的是日本品牌的出前一丁,雖然他們最後也合併成一家了,而最先開始的口味就是「麻油」。

修-7481.jpg

湯麵 (香港出前一丁泡麵)現煎醬油豬排雞蛋湯麵 $125

港味經典款,半藏在湯裡的豬排像是小山,圓滾滾赤香的蛋像是島嶼,而一隻隻的小蝦像是在漫遊海峽

蝦的鮮味,記憶裡泡麵的味道,濃濃的麻油香,點綴著青菜玉米和香蔥,每一口都是滑溜順爽

貓之家.jpg

 

修-7420.jpg

乾炒麵 (香港出前一丁泡麵)港式瑞士汁雞翅雞蛋乾炒麵 $160

我自己偏愛這一款,最靈魂的就是「雞翅」,瑞士汁將甜與嫩浸入骨髓裡,一入口是潮氏辣油舌尖的辣,辣過了無痕,肉又嫩又香生抽滷得油油亮亮,和傳統台式滷味是截然不同的味道,卻同樣欲罷不能。

修-7423.jpg

目不暇給的菜單之外,桌上還有新品推薦,以及黑板牆上的隱藏版,大概很難找不到不想吃的,「德式香腸番茄義大利麵」是泡麵之外的另一種選擇。

菜單.jpg

隱藏版與新品推介

修-7466.jpg

隱藏菜單 德式香腸番茄義大利麵 $145
番茄的自然清甜與麵條交融得很好, 每一口都很爽利而不會覺得咬舌般的沈重,熱狗皮脆肉嫩,滿驚訝非港味的餐點也做出自己特色,味道濃郁又不厚重膩味。 

修-7415.jpg

咖啡 鴛鴦咖啡奶茶 $90 

最後用鴛鴦咖啡奶茶沖刷舌頭,一半的絲襪奶茶與一半的咖啡,奶茶的濃滑加上咖啡的清香,我就沒有加糖了,我還是喜歡多一點的咖啡氣息衝撞混沌的腦袋。

貓之家俱樂部.jpg

雞蛋發現人潮太多就溜回樓上了

來到貓之家俱樂部,可以偷偷擼一把貓,每一隻貓兒都有自己的個性,薯仔很親民一直往我腳邊靠,我偷摸了一把,手勢不對還是不小心被咬了一口

修-7492.jpg

貓之家俱樂部的貓都是領養來的喔,本來只想養兩隻,結果因為他們三個都是在同一區被抓回來的,於是也一起被抓來貓之家當主子了

修-7575.jpg

叫嚷著我要吃飯

修-7559.jpg

玩躲貓貓的樣子

DSC07676.jpg

嗷嗷待哺的樣子

 

 

 

DSC07639.jpg

被嚇到的樣子

除此之外目前貓之家俱樂部還有提供桌遊,雜誌觀看,如果對粵語雜誌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翻翻

修-7537.jpg

修-7541.jpg

不過桌遊租借的規則明細還是要注意一下

修-7553.jpg

有時我會思考「道地」這個詞,好似不是土生土長怎麼說得出道地,但貓之家俱樂部牽引出了我對於香港曾吃過的口味,或許你也可以來試試是不是也有你記憶裡的味道,店內空間不大,大約六桌,走道也較窄,雖然有貓咪的陪伴,私心覺得不太適合太小的孩子,氣質穩定的小孩或許會比較適合,但沒有提供寶寶餐椅,父母帶著孩子來得廢較多的心力,也因座位有限,會建議最好提早預約喔。

修-7428.jpg

用餐須知

貓之家俱樂部 

電話|0963-363028
地址|高雄市左營區新勝街26號

營業時間
週一公休,臨時公休公布至臉書
|週二至週五 10:00-18:00
|週六至週日 09:00-17:00


FB:貓之家俱樂部
IG:themeowsclub
Line群組: http://nav.cx/872wlGB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貓之家俱樂部 巨蛋站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