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孩子乖巧懂事是你的福氣與努力,但不代表可以帶著自我優越來碾壓我。

在育兒路上,永遠有著打著關心展現自我優越的人,或許他人生的成就就是擁有個乖寶寶,於是開始開疆闢土,看到媽媽就「這樣不行......那樣不行......」,巴不得全世界的媽媽都用他那一套,沒有養好就是不盡心不盡力,這樣的人可能是婆可能是媽,也可能是路上網上隨便一個人,那種品頭論足的畫面像是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裡為了生兒子,全村的人都給意見,失敗後全村的人都推託的荒謬。

更荒謬的是,當你孰不可忍準備了一堆資料,鼓起舌戰群倫的勇氣,話頭一開,對方辯友用著憐憫慈愛的眼神,說著你不懂,你以後就知道了,更甚者直接落下經典台詞:「你要是不聽以後就知道了啦!」無法穿越的未來成了最好的免死金牌,於是在育兒忙碌的生活沖刷下,你已放棄無意義的爭辯,除非踩到底線,那些就算了吧,媽媽的時間很寶貴,像是吃了蒼蠅的憋屈就算了吧。

所以我一直很欣賞德州媽媽的氣魄,面對那些牛鬼蛇神,「你的直言不諱,我就直球對決」,在育兒路上根本是讓人拍案叫絕的女俠,若覺得生活苦悶憋屈,需要歡樂與力量,強烈建議臉書追蹤起來《德州媽媽沒有崩潰》,尤其是中文系出生的她,可以有智慧的罵人不帶髒字同時又自帶效果,可以為生活儲備各種金句迎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0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